English

李瑞环离香港回到北京

在港期间会见香港中华总商会历任会长
2000-1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人民日报记者杨讴新华社记者赵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圆满结束了对香港特别行政区为期5天的考察访问,于今天离开香港返抵北京。

离开香港前,李瑞环及主要随行人员前往著名的青屿干线和香港国际机场参观。

在青屿干线访客中心,李瑞环主席仔细听取了特区政府有关人士的介绍,并到观景台眺望横跨青衣、马湾海峡的青马大桥。

之后,李瑞环一行驱车前往香港国际机场,听取了机场建设、管理和发展情况的介绍,并观看了机场开幕纪念碑、机场模型和发展建设图片,以及机场南停机坪和南跑道的运作情况。

在机场停机坪上,前来送行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荫权、律政司司长梁爱诗、署理政务司司长孙明扬,以及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特区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等与李瑞环主席握手道别。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姜恩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马毓真、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熊自仁等也到机场送行。李瑞环主席的主要随行人员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延东,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名启,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李瑞环主席办公室主任李昌鉴同机返回北京。

李瑞环主席乘坐的专机抵达北京机场时,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王兆国、万国权,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姜异康,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王巨禄,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陈佐洱,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事处主任梁宝荣等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香港11月9日电(记者赵卫、汪金福)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在香港考察访问期间,会见了香港中华总商会历任会长,同他们进行了亲切的叙谈。

李瑞环首先对各位朋友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在香港中华总商会成立100周年时,江泽民主席亲笔题词:“发扬爱国爱港优良传统,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这不仅是对你们的殷切期望,也是对香港工商界的殷切期望。相信你们能够深入领会题词的精神,认真贯彻“一国两制”的方针,切实按照基本法办事,广泛团结工商界人士,为巩固和发展香港繁荣稳定的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陈有庆代表历任会长对中央领导给予香港中华总商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